Translate

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

[Cat Diary]利用水耕法種植貓草(小麥草)全紀錄

每次在買乾乾或罐罐的時候
總是會多看幾眼那些有加貓草的飼料
但總是沒什麼勇氣去買下來ˊ_>ˋ
又或者看到吐毛球膏,擔心像市面上的芋頭麵包,富含香精只為了增加嗜口性(抖)
身為專業貓奴不改奴性,立下宏大志願:我要種貓草!!

現在網路下單超級快花錢總是比賺錢快,因為店家信用卡的問題,大約三四天到貨
為了湊$450免運買了超多哩哩扣扣的種子,假日只好在家當農夫

買的材料有
水耕盤:有兩層,上層有洞根可以通過,下層無洞可以接水 $190
(因為不想另外花錢買土,水耕是個好方法)
貓草種子 1200g $150 (超大一包小麥草活生生是個農夫
還有其它哩哩扣扣的種子,其他一包$15

登登登登~主角登場啦!


第一天:浸泡種子
正常來說需浸泡6~8小時,但老身因為得了暫時性失憶症,
把種子泡了快一天,猛然想起時自己又默默泡了第二碗,這次就有乖乖控制在8小時

準備種子時,讓讓很好奇地湊了過來(讓:這可以吃了嗎?)

其實也沒講究什麼,用自來水泡著就對了難不成要用山泉水 XD

第二天:催芽催芽
第二碗浸泡中;第一碗蓋濕紙巾催芽(定時噴水,保持濕潤)

把水倒掉後蓋上濕紙巾催芽

第三天:冒出小芽了(撒花)
因為第一碗泡了太久,還擔心泡壞了種子,沒想到這些孩子還是這麼的堅忍不拔(握拳)

微微冒出小芽了耶

第四天:移到水耕盤
每顆種子發芽的狀況不一定,我就憑感覺把種子移到水耕盤上
這個步驟很重要=>把大家都平均分散開來,要不然大家都長出葉子的時候,會很難分開
因為根有向地性,所以會自己找到盤子上的洞洞往下生長喲
ps. 移到水耕盤上後,早晚要換一次水

根長得更長了喔

搬家搬家!不要擠在一起,平平鋪好就可以囉

大概一天時間,根會自己往下長喔

第五天:蓋報再催芽
其實有長一點小芽出來了,還是想說再催一下催催催是有多急(翻白眼)
ps. 由於長時間在室內催芽,要注意盤上的根有沒有發霉喔!如果有的話,就用小小水柱沖洗一下,但要注意別把種子都沖走啦~

第六天:移駕坤寧宮陽台
外面的陽光好刺眼棒啊~
你們要奮力長大啊!!(拭淚)

這時候的芽還有點白白的

快來點陽光補充葉綠素吧

讓大爺的毛球就靠你們了!

晚上換水的時候,葉子都轉綠了~

第七天:持續曬太陽&一天換兩次水

貓草看起來還有點小

第八天:持續曬太陽&一天換兩次水

在陽光的照耀下好青春啊~~

第九天:持續曬太陽&一天換兩次水

草變得很青翠

第十天:持續曬太陽&一天換兩次水

草長得越高,根也長得越長

看起來好好吃啊~

第十一天:準備採收
貓草長到大概10cm左右就可以採收囉!
認真貓奴可是有拿尺量呢!跩!跩屁
讓貓草吸收最後一天陽光,準備給讓大爺加菜啦!!
有沒有有沒有!!綠油油一片啊!

長得真是茂盛!如果有小矮人應該會在裡面迷路XD

根長得超長~~都彎曲了

第十二天:準備開動啦
一開始是先收到客廳桌上,沒想到讓大爺如此迫不及待
一把跳上桌子,眼看就要失守,只好緊急將戰地移往地板
不過讓大爺依然不減豪邁風格,想吃這裡就吃這裡,想吃那裡就吃那裡
還一股腦地把草連根拔起,這時候就很慶幸沒用土種草,要不然可不是隨意擦擦地如此簡單
絲毫沒有先來後到的概念,還一度要吃正中央的草
客官你說為何會如此迫不及待XD

我吃我吃我吃吃吃

別擋路,我吃我吃我吃吃吃

好吃到連根拔起(為何有孤獨背影的感覺XD)

統一採收下來放在保鮮盒裡
總結:第一次種大概12天可以收成,第一次收成後,約可以再收成2~3次。



5 則留言:

  1. 你好 , 請問你我水耕盤在那裡買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,我好久沒經營blogger了XD
      哪家買的我已經忘了,谷歌了一下,發現我用的好像沒人在賣~
      反正有分上下盤就可以了~我是連種子一起買的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換水後是否要掭加營養劑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個人覺得不用啦~根的地方稍微搓洗一下就可以了!
      小麥草我最多只收成兩次~
      第三次長出來的草,看起來爛爛的,也不想給孩子吃。
      種子新鮮其實種出來的草就很漂亮,
      我這一包用到現在還沒用完耶XD 但因為放太久,很多都種不太出來了。

      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